投资者在美联储加息前持谨慎态度 海指9月19日下跌0.37%

受投资者在美联储加息前持谨慎态度、8月新加坡通胀率预计会进一步升高等因素影响,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19日下跌。当天,新加坡股市交投较为淡静,交易额未达到10亿新元的惯常水平。

当天,海指低开,开盘报3259.57点,早盘短暂冲高并突破3270点,但很快开始持续震荡下行,下午收盘前一小时左右才在3255点附近企稳,最终收跌0.3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01%。当日最高报3274.47点,最低报3252.21点,最终收于3256.31点。

富时系列各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3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42%,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4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474%;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56%;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3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7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87%。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为10.2亿股,成交额约为8.1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0.36亿元)。收涨股票188只,收跌股票295只。

大华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将在本周公布8月CPI数据。该团队预测,8月新加坡整体通胀率将从7月的7%升至8.3%。同时,新加坡核心通胀率也被预测将从7月的4.8%升至4.9%-5%。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主管周冠龙的话说,虽然新加坡国内经济良好,但外部环境趋弱,因此他对海指的近期表现保持谨慎态度。他指出,利率升高但经济增长放缓,将使全球股票估值和收益率下降。此外,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本周举行两天会议并发布政策声明,这将是市场本周的焦点。周冠龙预测,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

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预测,海指本周会下行。他说,美国股市上周五闭市时陷入自7月中旬以来的低点。在通胀高涨、大幅加息、经济增长放缓和对经济衰退担忧的影响下,全球市场波动依然存在,更多投资者会暂时远离市场。

泰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则认为,如果美联储如预期加息75个基点,而不是人们所担心的100个基点的话,市场可能会出现反弹。(记者李晓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