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新通道首发“泰国—老挝—重庆江津”国际铁路联运班列

图片

9月20日,陆海新通道国际铁路联运“泰国—老挝—重庆江津”班列首发,将加强以重庆、新加坡为“双枢纽”的中国西部地区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互惠合作,推进双向、多边国际物流供应链、产业链及贸易领域的深度合作。

本次合作,由泰国石油公司与其中国贸易合作伙伴委托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承运的2个40FEU集装箱塑料颗粒,从泰国玛达浦启运,途经老挝万象南站、云南磨憨口岸,预计8天左右运抵重庆江津小南垭铁路站。此班列将重点就跨境运输、进境查验、一体化通关及目的地落地分拨等开展全面测试,为后续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高能级战略平台,提升重庆、泰国双向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夯实基础。

今年7月,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泰国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其间,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泰国Nathalin集团、渝新欧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拟在重庆合作建设东盟进出口商品分拨中心,共同打造欧洲经重庆直达泰国,并辐射东南亚更广区域的国际铁路联运通道,合力推进重庆、泰国在国际物流供应链、产业链及贸易领域的全面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