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普惠金融指数》新加坡名列第一 最具金融包容性

《联合早报》中文版9月22日报道:新加坡在首次公布的《全球普惠金融指数》(Global Financial Inclusion Index)以68.85的综合指数得分,在42个市场名列第一,最具金融包容性。美国以68.28分的微差紧跟在后,瑞典以65.44分排名第三。

由Principal Financial Group和英国智库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合作推出的《全球普惠金融指数》星期三(9月21日)首次发布。指数分析了42个市场,针对各个市场的政府扶持、金融系统扶持和雇主扶持三大范畴,审查每一个市场在各个范畴内多大程度上提供了相关工具、服务和指导,以使他们的民众能够实现更高水平的金融包容性。

联合国将金融包容性视为经济增长的推动力,也是它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组成部分。

投资者可以通过各个市场在不同范畴的表现,获得该市场经济韧性的见解,判断哪些市场准备加速发展资本和财富市场。分析金融包容性也能让投资者了解哪些市场更能有效管理风险和承受未来的经济冲击。

新加坡名列前茅主要是因为三大分析范畴中,在政府扶持和金融系统扶持方面成绩斐然,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但是,在雇主扶持方面,新加坡排行14,明显落后其他两个范畴。

政府扶持评估政府促进金融包容性的程度,当中包括评估存款保险计划的覆盖面,以及保护消费者的范围等。

金融系统扶持审查对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包括分析实时付款、金融科技开发、获取信贷和使用银行户头的便利,以及对公司和机构可使用的金融服务或产品的总体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