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扩大私人市场计划 追加10亿使规模达60亿美元

《联合早报》中文版9月21日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扩大私人市场计划(Private Markets Programme),追加10亿美元(13亿新元)用于私人市场投资,总规模达60亿美元。

金管局局长孟文能9月20日出席超级回报亚洲会议(SuperReturn Asia),他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做出上述宣布。

金管局自2018年11月推出私人市场计划。在该计划下,金管局拨款给有志于新加坡设立或扩大据点的私募股权(private equity)和基础设施基金经理来管理。

孟文能披露,迄今为止,金管局已拨出22亿美元,这些经理已承诺扩增他们在新加坡管理的资产。“有些指定新加坡作为区域总部,在这里拓展创造价值的团队,并与高等院校制定培训计划。”

他指出,新加坡的联通和生态系统为私募股权和风投经理提供把握亚洲机遇的完美跳板。“新加坡拥有稳定政治和经济、监管良好金融市场、出色的交通和数字连接、熟练的人才库,以及与东盟的广泛贸易联系。”

新加坡私募股权/风投的资产管理规模在2021年同比增长42%,达到5550亿元。本地私募股权/风投经理去年初有336名,到了今年6月增至428名。许多现有业者已经扩展了他们的能力和投资团队。

为了使私募股权/风投的投资机遇更易于接触,金管局致力于吸引更多私人资本市场平台进驻新加坡,现有平台包括ADDX和CapBridge。

孟文能认为,尽管全球经济面临不确定因素,导致整体投资环境恶化,但这为私人资本带来大放异彩的机会。“私募股权和风投经理比公开市场的投资者更灵活。他们可以专注于差异化细分市场和高增长市场的投资主题,以增加多元化并增强投资组合的韧性。”

在未来不确定环境下,私人市场投资策略有三大转向,即从增长转向持续盈利、转向南亚和东南亚作为主要增长市场,以及转向私人信贷作为新的资本渠道。

另一方面,孟文能阐述全球经济前景面对四个主要风险,包括经济衰退、中期内的通胀轨迹、地缘政治事件对市场的冲击,以及气候风险对投资组合的影响。

他指出,全球经济正遭遇严重的通货膨胀,美国和欧盟主要发达经济体明年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很高。虽然亚太经济体陷入衰退风险较低,但它们将面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溢出效应。区域出口已正在减少。

经济衰退的程度有多深及会持续多久,将取决于通胀水平有多高和多顽固,各国中央银行可能别无选择,收紧货币政策的次数及时长也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