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交易所钴、锂期货及衍生品合约26日开启交易

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26日推出多个能源金属衍生产品合约。

新交所发布的资料显示,这些合约分别是新交所FM鹿特丹金属钴(标准级)掉期合约与期货合约、新交所FM氢氧化钴CIF中国掉期合约与期货合约、新交所FM碳酸锂CIF CJK(电池级)掉期合约与期货合约、新交所FM氢氧化锂CIF CJK(电池级)掉期合约与期货合约。 其中,钴金属相关4个合约的合约月份为自当月起36个月,每月到期后自动续期一个月;锂金属相关4个合约的合约月份为自当月起24个月,每月到期后自动续期一个月。

所有合约的规模都是1吨,最后交易日是合约月份标的指数参考价格最后公布日,最终结算价格是合约到期当月Fastmarkets报告的标的指数每日总价值的算术平均值,四舍五入到小数点后2位。钴金属相关合约的最低波动价位是每吨0.01美元,最小变动价值是0.01美元;锂金属相关合约的最低波动价位是每公斤0.01美元,最小变动价值是10美元。

新交所表示,全球脱碳运动步伐加快,各国政府正在努力实现净零排放,交通运输业则是重中之重。交通运输业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五分之一以上,其中近50%来自乘用车。这推动了电动汽车的发展,而对电动汽车电池生产中的原材料(能源金属)的需求也相应增加。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蓬勃发展,亚洲作为电池价值链中的主要生产者和消费者,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能源金属是脱碳之路的关键支柱,而价格波动加剧催生了风险管理工具,成为对冲价格风险的有力机制。市场参与者可以利用新交所提供的产品组合,在日益动荡的环境中管理价格风险。(记者 李晓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