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调高东南亚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近日,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发布新版《2022年亚洲发展展望》,下调今年亚洲经济增长预期,但将东南亚地区的整体经济增长预期由4月预测的4.9%上调至5.1%。受全球需求前景走弱影响,亚行同时将2023年东南亚地区的整体经济增长预期从4月预测的5.2%小幅下调至5.0%。

报告指出,强劲的国内需求使印尼、菲律宾经济受益,而快速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暗淡的全球经济前景则削弱了新加坡、泰国消费者和企业对本国经济形势的乐观情绪。相较今年4月的预测,报告调高了对印尼、缅甸、菲律宾的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调低了对文莱、老挝、新加坡、泰国的预期,对柬埔寨、马来西亚、越南的预期则保持不变。

报告表示,受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影响,东南亚国家通胀将大幅上升,印尼、泰国、菲律宾等较大经济体将面临更大的通胀压力。报告将2022年和2023年东南亚国家通胀率由4月预测的3.7%和3.1%分别上调至5.2%和4.1%。

亚行对东南亚国家经济增长预测

图片

亚行对东南亚国家通胀预测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