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数字消费人口规模将持续增长

近日,美国社交网络服务公司Meta和咨询公司贝恩(Bain & Company)联合发布题为《东南亚数字消费者:发展新阶段》的报告,预测东南亚数字消费人口和电子商务发展趋势。

报告称,东南亚数字消费人口正稳步增长,预计到2022年底将达3.7亿人,其中15岁及以上人群使用数字消费的比例将达到82%。印尼数字消费人口规模最大,将达1.68亿人。马来西亚15岁及以上人群使用数字消费的比例最高,接近100%。预计到2027年,东南亚数字消费人口规模、15岁及以上人群使用数字消费的比例将分别上升至4.02亿人和88%。

图片

报告预计,东南亚电子商务交易总额(GMV)将从2021年的1120亿美元增至2022年的1290亿美元,2027年将进一步上升至2800亿美元。随着东南亚各国放松疫情管控措施,在线购买的频率出现下降,GMV增速有所放缓,预计将从2021年的48%降至2022年的15%。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