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市场情绪不佳 海指9月29日微跌

受英国央行救市提振全球市场情绪、隔夜美股反弹等因素影响,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29日早盘高开,但新加坡市场情绪仍然欠佳,导致海指下午走低并继续收跌。

当天,海指高开,开盘报3130.69点,上午在3150点上下震荡,下午突然快速下跌,最终收于当日低点,下跌0.0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1.55%。当日最高报3155.35点,最低报3115.08点,最终收于3115.08点。

富时系列各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3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11%,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9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1.4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1.144%;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06%;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0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1.19%;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1.01%。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为13.7亿股,成交额约为18.8亿新元(约合人民币93.77亿元)。收涨股票235只,收跌股票292只。

大华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为抑制英国国债收益率飙升,恢复市场秩序,英国央行周三宣布,将临时购买英国长期债券。该计划包括每日分批购买20年期或以上到期的英国政府债券,最多50亿英镑。英国央行还推迟了原定于周一开始积极抛售现有债券的计划。受此影响,美国股市结束了连续6个交易日的下跌,周三收高。亚太股市因此开盘走高。

当地媒体引用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的话说,英国央行通过临时债券购买来支撑债券市场的行动,为最近的股市提供了缓冲。英国国债收益率下滑也造成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风险情绪改善以及金融市场因此回稳,美元下跌了1.7%,这些消息对股市来说都是正面积极的信号,因为最近几天股市非常需要缓和风险的利好消息,以便从超卖中恢复过来。(记者李晓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