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线上新闻发布会10月11日举行

新加坡工商企业联合总会(Singapore Business Federation)(以下简称“SBF”)携本届进博会新加坡展团于10月11日在上海举办了“新加坡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线上新闻发布会”。

主办方SBF理事会主席林明彦先生,支持单位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副局长张俊荣先生,新加坡展商代表鱼尾狮音乐科技教育创始人郑琬婷女士、杨协成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廖文嘉先生出席发布会并致辞。逾二十家媒体代表出席。

图片

林明彦先生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 主席

SBF理事会主席林明彦先生为大家介绍了今年新加坡参展进博会的详情和新加坡展团的亮点,他表示:“今年进博会的新加坡参展商数量增加,显示出新加坡企业继续拓展中国市场的意愿。随着疫情在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得到有效控制,人民生活恢复正常,许多企业都在寻求新的商业伙伴以加快业务发展。对中国市场来说,新加坡在医疗保健、教育和专业服务等领域的优势对中国企业很有吸引力。我期待见证两国企业建立牢固、紧密的商业伙伴关系,并以此加深两国间经济和贸易的联系。”

图片

张俊荣先生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 副局长

新加坡期望借助第五届进博会的平台,向中国企业与市场展示其创新、优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深化新中关系,与中国携手共享全球贸易发展的机遇。多年来,新加坡企业管理局一直支持SBF组织展商参展进博会。

张俊荣副局长认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进出口贸易展会,也是外国企业与中国合作伙伴及专业采购商建立联系、促进贸易关系的重要平台……当前,我们正从全球疫情中复苏,我们的企业渴望在区域市场,特别是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寻找新的商业机会、深化合作与投资。”

图片

廖文嘉先生 杨协成有限公司 中国区总经理

中国市场知名的新加坡品牌杨协成有限公司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进博会。杨协成中国区总经理廖文嘉先生认为:“虽然杨协成品牌在中国已经成功建立并具备相当高的市场声誉,我们仍然认为继续参加进博会是有价值的。进博会的系列活动能够强化中国受众对杨协成品牌新加坡属性的认识,帮助我们向更多的中国观众分享新加坡产品优质且可靠的品牌形象。”

图片

郑琬婷女士 新加坡鱼尾狮音乐教育科技 创始人

鱼尾狮音乐教育科技是今年新参展的新加坡企业之一。其创始人郑婉婷女士介绍称:“今年我们已经在广东深圳成立了外资项目运营公司,为入驻中国市场做准备。我们面对的是整个中国音乐教培市场,以B2B2C的商业模式,服务音乐教培机构和家庭,促进围绕数字化-数据化-智能化的产业升级,更好地服务音乐教培市场。”

作为新加坡最大商会,SBF拥有超过两万七千家会员企业,致力于维护新加坡商界利益,努力不懈搭建连接政府与商家、新加坡企业和海外市场的桥梁,协助营造更有利的商业环境,在国际间双边、区域、多边场合中充当新加坡商业团体的代表,帮助新加坡商业团体扩大国际贸易,加强国际业务交流。

SBF还将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举办新中贸易及投资论坛(SCTIF) 。在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金融服务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支持下,论坛将同时提供线上和线下双渠道,为新加坡企业和中国专业买家打开对话交流,促进业务合作、提供一对一深度商洽机会,能够帮助新加坡企业与位于中国的意向合作伙伴建立实质性的合作关系。

在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长期支持下,SBF与各行业协会和商会合作,连续五届带领新加坡企业参加进博会,并取得“新中并进 创赢未来”的良好局面,激发新加坡企业始终保持着参加进博会的热情。

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疫情结束、及旅行和经济活动重启的当下,SBF期待能够进一步加强新中双边经贸合作关系,并通过进博会持续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