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泰国经济有望将在年底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10月17日,据泰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泰国中央银行预计称,泰国经济有望通过旅游和消费持续复苏,将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水平。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透露,预计泰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8%。由于乌克兰局势动荡,导致国内需求放缓、商品价格上涨、国外需求降低等问题,明年经济将增长4%左右。

泰国央行预计泰国经济将在年底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图源:泰国头条新闻

报告还称,泰国经济仍面临全球金融形势紧张等挑战。为此,泰国中央银行提出了三个重要的经济发展举措,即降低债务到可持续的水平、促进环境可持续性的经济转型、加速数字支付基础设施建设。

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提到,决定将年利率上调至1.00%,以达到适合经济长期稳定增长的水平。泰国总理巴育已让所有相关机构做好准备、落实政策,实现整体经济持续增长。并制定适合各个群体的财务方案,不会抛弃弱势群体。尽可能像预测一样稳步发展经济,提高应对世界经济波动的能力。

IMF表示,泰国经济复苏的关键仍取决于外国游客的回归。此外,泰国央行预测,泰国2022年和2023年的经济将分别增长3.3%和3.8%。而上述增长主要来自于旅游业的助推,入境游客人数持续增加,使服务业得以复苏,加之泰国整体金融体系稳定。因此,泰国央行预计,泰国经济将于2022年底或2023年初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