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海事业去碳化数字化发展 新加坡海事研究机构 向两中心共注资2200万元

新加坡海事研究机构为两个海事卓越中心共注入2200万资金,推进海事相关课题包括去碳化和数字化等的发展。

根据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和新加坡海事研究机构(Singapore Maritime Institute,简称SMI)星期二(10月11日)发出的文告,SMI将在下来五年为南洋理工大学的海事业能源与永续发展卓越中心注资1200万元,支持中心加深海事去碳化研发项目。

2017年成立的海事业能源与永续发展卓越中心将研究范围着重在能源管理、气体排放管理和可持续海事营运三方面。中心会利用新获取的资金实践过去五年研发的一些新概念,包括测试甲醇作为海事燃油的可行性及扩大碳捕集、利用与封存规模和进行海上试验等。

中心也将在下一阶段的研究中聚焦替代能源管理和海事运作去碳化,以配合新加坡转向低碳替代能源的能源策略。相关研究有助开发能源价值链,支持运输船和国际运输的运营。

除了上述1200万元,SMI还将在下来五年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新一代港口模型和模拟卓越中心注资1000万元,实践所研发的“数字分身”(digital twin)技术,供本地港口和海事业使用。

另外,SMI也拨出478万元给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高性能计算研究院,引领海事人工智能研究计划。

今年4月,SMI和海事局发出海事人工智能征集计划书,为海事业开发新的人工智能工具和应用。SMI星期二宣布拨出410万元,资助国大和新加坡理工大学的三个研究团队,研究相关方案。

为加强海事业对抗网络袭击的能力,SMI颁发477万元给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网络安全研究中心iTrust,研发一个船上运作科技系统的实验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