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东盟大使举办中外记者会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

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24日在雅加达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外记者会,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10余家中外媒体记者参加。

邓锡军深入解读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精神。他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邓锡军表示,过去十年,中国迎来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邓锡军表示,中共二十大重申,中国将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倡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旗帜鲜明反对一切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毫不动摇反对任何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行径,也将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邓锡军还回答了记者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中国东盟关系、中美关系、乌克兰局势等的提问,全面介绍相关情况并阐述中方立场主张。(林永传 李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