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东盟建筑业论坛将在邕举办 推出多个“首次”

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也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的第一年。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由住建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以下简称建筑业论坛、建博会)将于11月25日至27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据介绍,建筑业论坛和建博会既是广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也是助力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一张“中国建造”的亮丽名片。本届建筑业论坛和建博会主题为:共享RCEP新机遇、共创建筑行业新未来;总体架构为“1+1+1+8+1+1+N”,即1场签约仪式、1场开幕式大会、1场主论坛、8场分论坛、1个全国性颁奖大会、1个展会和N场会议活动。建博会包括大型建筑企业展、建筑信息技术展、高品质人居环境展、建筑业金融服务展、消防产业展、绿色生态环保展、设计咨询展以及大型设备室外展等8个方面的展览内容,展会面积共7万平方米,44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上市公司参展。

此次建筑业论坛和建博会推出的多个“首次”将为观展者带来更多惊喜。其中,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颁奖大会首次在广西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院士座谈会等多项活动将在论坛期间举办,这将有助于深化与东盟国家建筑业和新型城镇化的交流合作,实现跨区域融合发展,构建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记者韩沛 通讯员姚琳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