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青少年:“天宫对话”活动令人开阔眼界获益匪浅

正在中国空间站执行任务的神舟十四号航天员11月1日与东盟国家的青少年们进行了一场“天宫对话”。这场“天宫对话”在北京设主会场,在文莱、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等地设分会场。

在“天宫对话”活动中,东盟多国的青少年踊跃向中国航天员提问。他们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表示,他们通过本次活动开阔了眼界,对浩瀚宇宙产生更多兴趣。

泰国学生 思瓦廷:我对能够与中国航天员交流感到非常荣幸,这个活动让很多泰国青少年产生了对航天和科研的热爱,会帮助泰国青少年未来走上国际舞台,有机会与中国航天员一起工作。

缅甸学生 玛埃米亚基漂:如果我将来成为一名航天员,我希望可以参观中国的空间站。

菲律宾中学校长 伊丽莎白:“天宫对话”对学生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将真正打开他们的视野,推动他们探索世界。

当天在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地的“天宫对话”分会场上,当地学生也与中国航天员展开积极交流和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