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重庆)文化和旅游产业联盟

2022年11月7日下午,中新(重庆)文化和旅游产业联盟在重庆国际文旅之窗启动。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出席活动并致辞,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署长潘政志线上视频致辞,共同祝贺联盟成立。

图片

曾菁华局长致辞表示,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七周年之际,渝新携手搭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又一个新的合作平台——中新(重庆)文化和旅游产业联盟,推动双方文旅产业合作,促进渝新人文相亲,是落实中新(重庆)文旅合作计划的具体举措。曾菁华局长说,成立联盟有利于渝新双方业界同仁建立合作关系,创造更好的业绩。希望两地文旅业界充分利用好联盟平台,加强联络、互通有无,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联盟不断壮大,推动双方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渝新两地民相亲、心相通。

图片

秦定波副主任表示,联盟的成立是落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新加坡旅游局签订战略协议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引导中国西部城市游客通过重庆到新加坡旅游,推动渝新在旅游规划、人才培训以及康养旅游和医疗旅游等业态的全方位合作,促进两地文旅产业优势互补、加快复苏步伐,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全产业链跨界融合,放大“双枢纽”优势、激发区域市场潜能。希望联盟厚植联动优势、深挖合作潜能、抢抓发展机遇,在携手共创复苏新前景、开创中新文旅全方位合作新篇、推动“面对面”文旅合作上,走在前、带好头、当标杆。

图片

潘政志署长表示,重庆是新加坡旅游局非常看重的城市,很荣幸能见证140多家新加坡业者和重庆业者组建合作联盟,共同促进双边旅游和文化的交流,相信联盟将会为两地旅游从业伙伴搭建起合作的桥梁,在互学互鉴中挖掘更多机会,从而推动双边交流复苏的进程。

图片

致辞结束后,举行了联盟启动、授牌签约及项目推介等活动。曾菁华局长、秦定波副主任、新加坡旅游局华西区代表胡晶、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会长王定国、重庆国际文旅之窗负责人刘曦、新加坡信罗迹集团大中华区董事赖志晖共同完成联盟启动仪式,潘政志署长及200余位线上线下嘉宾共同见证联盟的成立。

图片

曾菁华局长与秦定波副主任分别为联盟新方秘书单位新加坡信罗迹集团、中方秘书单位重庆国际文旅之窗授牌。

联盟2家特别成员单位,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与新加坡全国旅行社协会(NATAS),线上签署合作备忘录;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与新加坡信罗迹集团,线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加坡旅游局,新加坡航空公司以及来自渝中区、江北区、南川区、璧山区、武隆区、奉节县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现场文旅项目推介。

中新(重庆)文化和旅游产业联盟由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和新加坡旅游局共同发起,重庆与新加坡两地旅行社、景区景点、酒店民宿、餐饮美食、文化创意、航空公司等文旅产业链147家企业和机构加入(其中新加坡企业62家)。该联盟旨在打造重庆和新加坡文化旅游领域交流合作、加强两地民心相通的合作平台,促进行业内以及跨行业跨区域的资源整合与共享,进而推动以重庆为聚焦地的中国西部省区市与新加坡乃至东盟国家文旅产业链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开放合作和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