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将在南宁举行

11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与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简称建筑业论坛)、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简称建博会)将于11月25—27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介绍,建筑业论坛系列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建博会则分为线下展览和线上展播两部分。活动总体架构设计为“1+1+1+8+1+1+N”,即1场签约仪式(自治区政府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1场开幕式大会(建筑业论坛和建博会开幕式)、1场主论坛(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8场分论坛(2022中国—东盟新型城镇化与城市更新发展论坛等8场分论坛)、1个全国性颁奖大会(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颁奖暨行业技术创新大会)、1个展会(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若干个会议活动(院士座谈会、第二批广西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颁证暨广西建筑工匠学院首批鲁班工匠大师聘任仪式等活动)。

据悉,本次建筑业论坛和建博会具有“高、重、多、大”四个突出亮点:一是论坛展会规格高,住房城乡建设部与自治区政府共同作为主办单位,19个全国性建筑业行业协会作为协办单位;二是出席嘉宾分量重,3个东盟国家的正部级领导已初步同意以视频致辞方式出席开幕式,9位院士初步同意出席主论坛或分论坛并演讲;三是活动内容形式多,活动期间,除了举办论坛之外,还将举办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颁奖大会等多项活动,签约内容包括新型城镇化与城市更新、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的项目超过100个,签约总金额预计超过600亿元;四是招商招展规模大,室内及室外场地共7万平方米的展位已完成招商工作,44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上市公司将参展。(记者 骆万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