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重庆·新加坡体验周开幕 狮城灯光秀将首次国外亮相

10月29日,2022重庆·新加坡体验周开幕式在重庆来福士举行。这是中新双方共同策划组织的第一届以重庆·新加坡双城联动为主题的活动,致力于进一步发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示范作用,带动中国西部与东盟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10月29日,2022重庆·新加坡体验周开幕式在重庆来福士举行。邓蕊 摄

据了解,将持续至11月13日的2022重庆·新加坡体验周活动包括开幕式暨“体验新加坡”推介会、商务洽谈交流、“渝见·新旅程”宣传推广、都市商圈系列关联消费体验等内容。

“欢迎大家在活动期间到解放碑,体验新加坡风情。”开幕式上,新加坡贸工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司长陈如海通过视频介绍说。他表示,在推出的“渝见·新旅程”活动中,如樟宜机场、滨海湾花园、万态野生动物园等新加坡著名景点,以及小印度、牛车水等文化区域将在解放碑进行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将首次把新加坡i-Light灯光艺术装置带到国外,将于11月10日在重庆解放碑展出。该艺术装置特别采用了节能灯或环保材料设计,以鼓励和突显可持续发展的元素。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陆克华表示,新加坡消费水平位居全球第一,重庆则是我国中西部唯一获批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城市,2022重庆·新加坡体验周线上线下结合,通过广泛开展宣传展示、商业论坛、投资推介等,充分契合了两地的比较优势和人民的共同期盼。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推动重庆进一步聚焦“国际”目标、紧扣“消费”主题、突出“中心”功能,加快建设辐射中国西部、服务东盟的特色消费之城。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通过中新两国政府间的第三个政府合作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让新加坡和重庆的关系得到了拓展和深化。双方在四大重点合作领域——航空产业、交通物流、金融服务以及信息通信取得了良好进展。除此之外,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也促进了人才培养、医疗保健、农产品和旅游业等其他领域的合作。

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陈子勤在致辞中表示,“新加坡体验周”期间将举办的涉及仲裁、旅游、绿色发展和农业食品等新领域的多场活动反映了新渝两地的合作多年来的不断拓展,也体现了新中两国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

本次重庆·新加坡体验周也是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助力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点项目。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菁华介绍,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独特优势。项目实施7年来,累计落地政府和商业合作项目218个、总金额252.6亿美元,金融服务项目235个、金额290.4亿美元,初步形成了由重庆和新加坡“点对点”合作扩展到中国西部与东盟国家“面对面”合作的新格局,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突破、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