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企业进博签署合作意向书 共建陆海新通道“数智通道”

中新企业签署合作意向书

11月7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和新加坡跨境贸易服务公司劲升逻辑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就共建陆海新通道“数智通道”展开深入合作,助力建设贸易便利、高效智能的陆海新通道,带动通道沿线经济和产业高速发展,做深做强通道运营的集群辐射作用。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物流、贸易便利化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全球跨境贸易数字化服务网络,创新跨境贸易便利化服务产品,探索智能查询、一站式合规信息传输、订舱与船期物流跟踪以及贸易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服务,提升通道运行效率,助力通道高质量发展,并探索打造“数智通道”相关标准规则。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发展部有关负责人范洪亮表示:“公司作为‘13+2’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劲升逻辑在跨境贸易行业也有30多年的经验和领先的数字技术,此次合作,就是要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形成互补合力,助力陆海新通道在跨境数字贸易、数字物流等方面的发展,加强数智通道建设,共同为陆海新通道实现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劲升逻辑是新加坡港务集团旗下一家专注于跨境贸易服务的公司,为各国政府、企业提供国际贸易解决方案,业务联通全球四大洲共 60 余个海关节点。”劲升逻辑东北亚与东盟区域总部副总裁黄志强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希望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得以享受准确、高效、智能化的全球性贸易数据服务,打造数据与物流互联互通发展新高地,助力中国企业提升国际影响力。(文‬/陈星宇 李宗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