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医疗领域合作机构驰援九龙坡区抗疫一线

当前,重庆正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最严峻的考验,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期、关键期。自全市中心城区实施全域协同防控以来,市中新项目管理局积极协调重庆莱佛士医院、重庆中新肿瘤医院、中新美陆眼科医院驰援九龙坡区抗疫一线。三家医院迅即响应,第一时间组织专业力量奔赴九龙坡区,彰显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医疗领域合作机构的社会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

11月19日下午,由新加坡德医集团与永川区人民医院合资成立的重庆中新肿瘤医院闻讯九龙坡区防疫医疗力量吃紧,该院负责人当即主动请缨、积极参战,并表示:“抗击疫情,我们医院义不容辞,更不会缺席。”医院职工随即响应号召,踊跃报名,短短一小时便集结成一支医疗支援小组前往九龙坡区,次日便开始执行防疫任务,在二郎社区上门对重点人群开展核酸采集900余人次。

“九龙坡区疫情防控形势紧张,需要支援,谁愿意去?”“我有经验,我去!”——中新美陆眼科医院组建赴九龙坡区支援小组时,全院医护人员纷纷报名。在中新美陆眼科医院支援小组中,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不过才19岁。不仅如此,自重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新美陆眼科医院还积极组织10余名眼科专业人员24小时驻守岗位,利用移动验光车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提供紧急验光配镜上门服务。

同时,作为重庆首家新加坡外资独资综合性医院——重庆莱佛士医院得知九龙坡区专业检验人员极度短缺情况后,在医院一半多医护人员已派出支持全市抗疫工作情况下,仍尽最大努力抽调专业检验人员组建医疗支援小组,积极支援九龙坡区抗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