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互联互通金融服务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中新互联互通金融服务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号召,纷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暂停线下网点营业,员工原则上居家办公,最大化减小新冠病毒感染和传播风险。另一方面,部分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线上开展业务、建立紧急通道、贷款延期免息、协调其他分行远程支持等措施,缓解企业后顾之忧,确保金融服务不停摆、不断档。

保障抗疫保供单位资金周转

某医药集团及其下属企业为抗疫保供单位,疫情期间该集团及其子公司有多笔流动资金贷款将要到期续借,合计金额人民币4315万元。为保障企业流动资金正常周转,华侨永享银行重庆分行与总行通力协作,顺利完成该集团首笔金额1522万元的贷款续借业务。

积极帮助小微企业纾困

因疫情防控,很多小微企业员工居家办公,导致部分小微企业的日常经营和资金流转面临困难。某商贸客户就由于经营地址封控,无法拿到企业网银U盾进行次日到期贷款的还款转账处理。了解客户情况后,渣打银行客户经理结合企业的实际困难,为客户申请了疫情纾困政策,及时解决了客户的困难。

线上为企业提供急需资金

时值年底,众多企业急需金融和资金支持。华科融资租赁公司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构建起特殊审批通道,保证项目审批和放款时效。最近一周,该公司产业金融项目投放4笔超过2000万元,为健康、科技等一批急需资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及时提了供金融支持。

保障企业对外金融需求

某对外工程建设单位急需开立50万美金信开保函,渣打银行重庆分行面对客户诉求,克服疫情期间员工居家办公困难,将该保函开立作为最紧急业务,统筹协调行内各部门通力配合,让该建设单位在一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保函开立,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联盟成员单位不仅为金融服务的连续性、稳定性提供支撑与保障,更号召单位员工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做好秩序维护、物流配送等工作,担当起企业社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