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多项成果在中国—东盟建博会备受关注

城市立体式新制式轨道交通沙盘。

11月25日—27日,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在南宁举行。中建五局应邀参展,以“新型建筑工业化,全专业、全产业链服务商”为主题,采用开放、包容、简洁的设计形式展示中建五局工业化进程及成就。

中建五局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导向,以产业支撑主业,主业带动产业为定位,将新型建筑工业化作为未来发展战略,形成了“总部+区域+工厂+项目”的管理服务流程、“研发+设计+生产+施工”的业务实施流程,重点打造新型建筑工业化领域全专业、全产业链的综合竞争优势,为中国建筑业转型升级贡献中建力量。

跨坐式单轨智能焊接机器人。

展厅内以视频方式展示中建五局中建希好斯MG、五局智慧管理系统、装配式机电工厂展厅、DW—Steel复合墙板体系等产品成果,以实物、模型方式展示中建五局创新研究院全装配式实验楼、城市立体式新制式轨道交通沙盘、跨坐式单轨智能焊接机器人、光伏与建筑屋顶一体化等新型建筑工业化成果。其中,跨坐单轨智能机器人是全国首台跨坐式单轨智能焊接机器人,可在轻轨等高空轨道上无线操控行走、作业。目前,已实际应用于柳州公共交通配套工程项目建设中。

据了解,中建五局展厅各项技术集成,已广泛应用于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在桂打造包括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水务环保、市政道路、市政桥梁、市政管网、工业厂房、房屋建筑等业务版块在内的精品工程超300项,先后荣获鲁班奖、全国市政金杯、国优奖、中国钢结构金奖、全国质量AA级用户满意工程、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等质安奖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10余个,涵盖基础设施、轻工业、新能源等多领域产业链上下游,打造了中建五局“一带一路”项目群,积极为中国—东盟经济发展贡献央企力量。(马彬纯、黄凡解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