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笔自贸区离岸债在新交所成功挂牌上市

2022年12月2日,重庆巴州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2.66亿元人民币自贸区离岸债在新加坡交易所成功挂牌,票面利率4.7%,期限3年。自贸区离岸债是依托自贸区开放政策,汇聚区内及境外资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品种。该项目是重庆市首单自贸区离岸债,也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下首笔以自贸区离岸债方式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债券。项目由中达证券、恒丰银行、中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共同完成。

11月,重庆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最严峻防控形势。为确保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服务在疫情期间不停摆、不断档,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协调力度,联合相关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此次巴州文旅自贸区离岸债便是其中的代表性项目。在市中新项目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该项目发行人、备证行、投资人、中介机构通力合作,仅用15个工作日完成发债簿记,推动项目如期顺利在新交所上市,不仅帮助巴州文旅拓宽了自身融资渠道,也为其他重庆企业增强融资灵活性提供了新路径。

近年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大力助推重庆及其他西部省区提升利用国际金融市场资源的能力和水平。重庆一批企业实现跨境发债“零突破”,成功亮相国际资本市场;四川、广西、陕西、青海、新疆等西部省区也通过中新跨境融资通道落地多笔跨境发债。截至2022年11月,重庆及其他西部省区企业通过中新跨境融资通道累计融资折合约186.3亿美元,其中跨境发债融资约103亿美元。

新闻多一点>>>

重庆巴洲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市巴南区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统筹巴南区旅游资源资产、集体建设用地、重大农文旅融合项目策划、开发建设、招商引资、运营管理,土地一级整治、景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景区打造和运营以及相关资源性资产的经营管理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