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国际城市雕塑与公共艺术活动周在南宁开幕

12月3日,“鼎新·融汇:第二届中国—东盟国际城市雕塑与公共艺术活动周”在南宁市书画院开幕。本次活动共邀请到170余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参与,参展单位达50余家,参展作品达200余件,展期一个月。

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石向东在活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本次活动以“鼎新·融汇”为主题,旨在推进中国—东盟美术交流互鉴。他表示,广西艺术家愿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与东盟著名雕塑家及公共艺术创造者们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推进中国—东盟国际城市艺术发展,为城市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出谋献计,扩大广西文化艺术事业和广西艺术教育国际影响力。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表示,广西艺术学院充分依托广西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和毗邻东盟的跨文化交流资源优势,打好“民族牌”“东盟牌”,向着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不断迈进。

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程小华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本次展览与研讨,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不同地域、不同国家之间城市雕塑与公共艺术的碰撞与交流,展现了文化与艺术融合创作的新形象,发挥了艺术在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记者王瑾雯、周仕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