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新通道供链稳链又有新动作 三方签约共建全球供应链服务体系

12月12日,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与太平船务(中国)有限公司、太平集运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致力于在共建全球供应链服务体系,拓展内陆集散分拨中心、织密钦州湛江国际航线、构建海外服务网络,建设海外仓及信息化服务等领域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共建陆海新通道开展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

根据协议,三方将利用陆海新通道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的各区域共建共享力量和太平船务、太平集运在航运及海外的强大网络,把太平船务和太平集运的服务延伸到西部内陆,通过在通道沿线设立还箱点等举措,帮助内陆企业降本增效。同时,三方还将以陆海新通道重庆无水港为载体,与太平船务和太平集运的海外服务网络联动,通过海外仓储和货运服务,为企业优化解决仓储物流成本高、对外运输不便等内陆物流难点,提升全链条效率。

据公开资料显示,太平船务和太平集运都是新加坡太平船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太平船务是业务覆盖中国、亚洲、非洲、中东、南美洲、大洋洲的世界级航运企业,服务网络覆盖全球90个国家500多个地点;太平集运是第三方物流供应商,业务遍及中国、东南亚、红海、中东、非洲和中南美等主要城市,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程供应链一站式服务,包括链管理解决方案、清关、卡车运输、仓储、铁路运输、国际海运和航空运输等服务。

据了解,早在5年前,重庆和广西两地推动“渝桂新”通道建设的时候,太平集团就与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的“前身”渝桂新(重庆)多式联运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帮助公司新增航线、开拓市场,共同开发物流产品,为将来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如今,三方签订战略协议,必将形成互补合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更优质更快捷的物流服务。(文 李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