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闻联播 | 将新重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持续引发热议

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庆实践定下主脉络、绘出路线图。连日来,全会精神持续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敢闯敢干、唯实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将新重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图片

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立足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精心谋划重庆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了可量化、群众可感知的目标,提振了全市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营造了实干争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浓厚氛围,让人深感前景美好、未来可期。

图片

市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主任、教授谢来位讲到,围绕各项重点任务用12个“新”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扎实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必将激发出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活力。

图片

万州区交通局局长谈祖伟表示,提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既高度结合了重庆的市情、实情和时情,也充分体现了重庆人民的信心、决心和雄心。

图片

万盛经开区经信局副局长方明认为,这次全会的召开,让大家感受到重庆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图片

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紧扣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目标,系统谋划重大举措、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工作机制,打造更多具有重庆辨识度的有形载体、有效抓手,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实现整体性跃升。

图片

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菁华说,动员和组织更多的市场主体和社会组织,参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在金融、航空、物流、信息通信四个领域走深走实。

图片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沈轶强调,要充分发挥税务的职能作用,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图片

在重庆军工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华民看来,他们要主动自觉地肩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使命,积极参与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行动,精准建链补链延链强链。

图片

市经济信息委经济运行局局长吴涛表示,我市将着力打造一批领军和链主企业,高市值的上市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