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党组

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12月23日上午,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菁华主持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决定》,带动全局干部政治上坚定自觉、思想上深刻领悟、作风上积极主动、行动上担当作为,着力推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走深走实。

一是政治上提高站位,忠诚担当抓落实。局党组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忠诚核心、事事紧跟核心、处处维护核心、坚决捍卫核心,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突破、引领、示范作用,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

二是思想上抓好引领,深刻领悟抓落实。坚持系统学习、动态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及西部陆海新通道系列重要指示,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牢记“国之大者”,主动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思考谋划,发挥好重庆和新加坡“双枢纽”作用,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体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战略性、前瞻性和示范性。

三是作风上主动作为,提高服务抓落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工作上主动谋划、主动作为、掌握主动权,发挥好中新(重庆)系列合作平台、联盟作用,深入实施中新商务、农业、人才培训、文旅四大合作计划,服务好基层、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群众。主动围绕西部金融中心、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及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加强服务,推动重庆及中国西部与东盟“面对面”互联互通。

四是工作上加强谋划,提质增效抓落实。局党组将严格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等开放平台要提档增效、协同发力”等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开放强市”工作导向,紧紧围绕《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总体发展规划(2021-2025)》、《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规划》落地实施,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分解任务,制定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走深走实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发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开放平台优势,持续带动新加坡能源集团、吉宝集团、金鹰集团等赴渝频次、关注热度及投资力度,着力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