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餐厅、潮牌首店......江北国际机场商业即将崭新亮相!

国际大牌、首店潮牌、环球美食.......近期,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出行的旅客会发现,机场候机楼商业,无论是在业态、品质或是形象和旅客体验等方面均有了很大提升和改变,业态多元化、品牌集聚化、场景特色化成为江北国际机场商业的新标签。那究竟有哪些新的变化?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

业态升级 满足不同层次需求

今年以来,江北国际机场以新一轮招商为契机,主动求新求变,聚焦旅客需求,积极打造交通枢纽商业综合体,对候机楼商业业态结构进行了重构、重塑,力争使新的业态结构能够适应新零售和消费升级背景下旅客的新需求。

机场出发大厅。资料图

基于机场商业定位,以业态多元化、品牌集聚化、场景特色化为导向,逐步构建空间布局层次合理、消费生态完整的商业体。在本次商业升级中,到期撤场店铺100余家,占比超过70%。全新招商超过80家店铺,涵盖零售、餐饮、休闲服务等多类业态。现已开业近40家,其余正加速装修,即将于2023年初陆续亮相。同时提前预留多家商业保障店面继续经营,实现保障升级两不误。

机场以沉浸式场景为载体,打造商业消费新IP。资料图

突出国际化,引入首次进入中国有税零售市场的世界旅游零售商DFS集团,至此,江北机场成为首家齐聚DFS、Dufry等世界重量级零售三大巨头的国内机场,消费者足不出城即可选购全球顶级时尚产品,打通了世界商品流通和高品质服务标准的“全球链”,进一步助力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消费者在机场可选购全球顶级时尚产品。资料图

头部餐饮品牌入驻 多为西南地区首店

在提档升级的商业中,对于吃货们来说,美食最具有无穷的诱惑力。

近日,记者在机场逛一圈,发现机场餐饮“包罗万象”, 会让人怀疑走进了“美食天堂”。目前,在T3航站楼值机大厅、到达层、中心商业区以及各个登机指廊,汇集了几十个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外餐饮品牌,涵盖中餐、西餐、饮品、甜点等细分业态等,是旅客满足味蕾、尝鲜体验的好去处。

机场出发大厅。资料图

1月4日,“米其林一星餐厅”翡翠拉面小笼包把西南地区首店开进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透过玻璃橱窗可以看到面点师傅正在现包包子,旁边的蒸屉香气混着热气萦绕,勾起每个进店人的食欲。必点的招牌是锦绣八式小笼包,每个小笼包都是手工现做,6分钟直火炊蒸,咬上一口鲜烫出笼的小笼包,浓郁汤汁包裹在舌尖味蕾,让人回味无穷。

“米其林一星餐厅”翡翠拉面小笼包。资料图

不止翡翠拉面小笼包,目前入驻的咖啡俱乐部、卡乐星、纯味多等全球知名品牌,均为西南地区首店。其中,咖啡俱乐部(THE COFFEE CLUB)是澳大利亚的一家拥有30年历史的连锁咖啡生活品牌,主打餐品以各式三明治、香辣鸡肉堡,以及由咖啡俱乐部100%在澳大利亚烘焙的咖啡豆制成的风味咖啡为主;纯味多来自于意大利时尚之都米兰,能够提供高品质的咖啡饮品和欧洲风范的餐食与服务。

澳大利亚连锁咖啡生活品牌咖啡俱乐部。资料图

美国加州汉堡品牌卡乐星。资料图

纯味多能够提供高品质的咖啡饮品和欧洲风范的餐饮。资料图

不仅有国际品牌加入,国内网红品牌也是不遑多让。国内机场首店SEVENBUS,西南地区首店轻食代表共禾之约、太平洋咖啡等新晋品牌,以新颖有趣的原创饮品、时尚潮酷的品牌风格,正对应了当下年轻潮人的品位。

川渝特色本土品牌也可让旅客体验原汁原味的山城特色,新引入机场首店“林中乐辣子鸡+大鼓米线”的品牌组合,不断挑战川渝美食爱好者的味蕾。明星品牌书亦烧仙草、丁家坡洋芋、雷家老农民、爱上秋雨等也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首次揭开神秘面纱,川渝新老品牌强强联合,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沉浸式体验。

国际一线品牌集聚 首次亮相机场

国际机场自然少不了国际范。近日,刚过机场安检的旅客,会在中央商业区一个个装修围挡上,看到各类国际大牌的品牌标识,古驰、巴宝莉、卡地亚、宝格丽、华伦天奴、蔻依、范思哲等众多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首店即将开门迎客,受众多消费者青睐的兰蔻、香奈儿、雅诗兰黛等知名化妆品牌也即将上线,其中不少都是首次亮相机场的品牌,品牌密集度堪比市中心核心商圈,让江北国际机场高端购物氛围进一步彰显。

各大一线品牌陆续入驻。资料图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DFS集团还诚意作出“90天内全球无理由退换货服务、30分钟内处理顾客的询问和投诉、2天给出解决方案”全球服务保证,让旅客买得放心更用得省心,也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商业服务品质的提升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

机场中央商务区。资料图

除了国际大牌之外, IP潮玩品牌52TOYS、 Zoodle玩具等潮牌国货、新锐“网红”、文创潮玩样样都不缺,目前已入驻数十家潮流服饰箱包、精品配饰、便利店等零售品牌商店,重庆特产等本土文创和特色产品更是应有尽有,让不同年龄层、不同喜好的旅客都可以在江北国际机场找到可逛之处。

Zoodle玩具区。资料图

此外,江北国际机场还充分挖掘山城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核,构建具有强烈地标色彩的航站楼商业体,推动山城老字号、本土文创、区县文旅等多业态与城市文化相融合,以沉浸式场景为载体,以山城文化为抓手,打造机场商业消费新IP,让旅客既可以买得开心,也可逛得开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