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樟宜机场去年接待人次恢复至疫情前近一半,货运量微跌

《联合早报》1月31日消息,新加坡樟宜机场在2022年共接待乘客3220万人次,相当于新冠疫情前的47.2%;起降航班达21.9万次,为疫情前的57.2%。

樟宜机场集团31日发布2022年业绩。机场在去年12月表现最亮眼,接待462万乘客人次,达到疫情后新高。其中12月12日至18日是全年最繁忙一周,接待的107万乘客人次是2019年每周平均的约82%。

樟宜机场指出,所有地区的乘客人次去年均取得强劲复苏,北美地区甚至超过疫前水平;西南太平洋、南亚和欧洲则已恢复约三分之二。随着东南亚国家相继开放,该地区在去年12月的乘客人次达到200万,为2019年12月水平的四分之三以上。

按国家划分,樟宜机场前五大市场依次是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和泰国。其中吉隆坡、曼谷和雅加达是最繁忙航线,与疫情前情况相同。

受到全球经济不明朗和通胀影响,樟宜机场去年的货运量微跌,前五大货运市场分别为中国内地、澳大利亚、美国、中国香港和日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