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数据中心城市排名 新加坡在亚太居首全球列第三

《联合早报》中文版2月3日报道:在一项全球主要数据中心城市评比中,新加坡领跑亚太地区,并高居全球第三。

根据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的全球数据中心调查报告,在全球63个数据中心城市以及超过1600个数据中心的评比中,新加坡不仅在市场规模和光纤网络以及云服务三个方面成绩卓越,还在低空置率、高需求、智慧城市以及低环境风险等类别中表现优异。

这份年度报告通过13个方面对全球主要数据中心市场进行排名,其中包括市场规模、光纤网络连通性、数据中心税收和环境风险等。

在全球前10名的城市和地区中,除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外,其他城市全都来自美国,北弗吉尼亚(Northern Virginia)和波特兰(Portland)并列第一。

报告指出,虽然新加坡可用于建设数据中心的土地有限,但新加坡具有网络覆盖和云服务等完善的生态系统,数据中心仍有发展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