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 霓裳之会”影视非遗文化展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开展

2月1日至4日,欢娱影视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欢乐春节 霓裳之会”影视非遗文化展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展。欢娱影视携《皓镧传》《骊歌行》《玉楼春》《尚食》《延禧攻略》等影视作品中蕴含打籽绣、盘金绣、珠绣等传统工艺与非遗技艺的真实戏服以及缂丝、绒花、与花丝镶嵌饰品,为新加坡民众献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影视非遗文化盛宴,立体化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本次影视非遗文化展呈现了大量欢娱影视经典作品中的真实戏服、饰品及衍生文创产品,融合呈现出古代不同时期的多种文化样态,既有唐风美学,又有明风古韵,从多角度细节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非遗技艺。展览将荧幕上才能看到的蕴含中国传统文化和非遗技艺的服饰带到了现实,进一步拉近了观众与影视作品的距离。参观者零距离接触后,无不折服于中国传统服饰的独特魅力,纷纷表示从未看到过如此精美华丽的真实戏服,也通过这些服饰更好的了解到了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影视非遗文化展以创新的形式,创造了全新的感官体会,是欢娱影视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携手打造的中国文化出海新标杆。

“欢乐春节”活动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在海外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旨在与各国人民共迎佳节,共享中华文化。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自2015年正式投入运营起,每年春节期间在新加坡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本次与欢娱影视的深入合作,希望借春节和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让更多的新加坡民众通过影视非遗文化展形式,了解中国优秀影视作品,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和非遗技艺的价值,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

欢娱影视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创“影视+非遗”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秉承“传承、创新、专注、品质”的理念,让“影视中国风”吹入全球观众心中。创作的近60部剧集已在全球发行播出,广受各方关注与好评。在与国内各大台网建立亲密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欢娱影视积极布局港澳台地区与海外市场,与TVB、FOX、Netflix、HBO、VIKI、NHK、CJ ENM、Disney+等多家知名媒体及平台保持长期友好合作,通过影视剧发行坚定不移地践行文化“走出去”战略。影视非遗文化展期间,新加坡当地电视台正在热播欢娱影视出品的电视剧《尚食》。《尚食》聚焦中国传统美食,剧中涉及的菜肴高达上千道,涵盖中华各大菜系,通过生动的故事让明代美食文化得以穿越千年进入观众的视野。非遗文化展与精彩的影视剧形成自然互动、相得益彰,对新加坡民众形成了强大的号召力和感染力。

欢娱影视优秀的影视作品与丰富的非遗技艺,不仅展现了中国文化底蕴深厚、开放包容的特质内核,更有效发挥了文化使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让世界更加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喜爱中国。未来,欢娱影视将继续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将中国元素、中华文化、中国精神传播海外,以影视作品为载体,传承中国传统手工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海内外文化交流融合,构建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跨文化传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现中国文化的自信与自强,向世界树立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