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游从业者和景点积极准备 热情迎接中国游客

2月6日,我们首先跟随总台记者前往新加坡。随着中国开始有序恢复出境游,新加坡当地旅游从业者正在积极准备,热情迎接中国游客。

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旅游收入主要来源于外国游客。繁忙的机场、各种大型主题公园、舒适的酒店、遍地美食是新加坡的旅游特色。为了迎接中国游客,新加坡旅游业界开始积极筹备,整合酒店和餐饮资源,配备导游力量,重新设计行程。

新加坡全国旅行社协会主席 黄耀雄:我们和新加坡旅游局、航空公司、旅行社保持着紧密联系,就如何合作迎接中国重新开放(出境游)市场进行准备。我们最近也会和航空公司开会,(讨论)分配座位和航班数量,也为中新两国之间航班增加做准备。

新加坡旅游局的数据显示,旅游业每年对国内生产总值贡献率约为4%。疫情前的2019年,该国游客到访量为1910万人次,旅游收入277亿新元(约合1416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游客人数达到360万人次,占比最高。 2022年入境新加坡旅客人数为630万人次,相当于疫情暴发前的三分之一。

得益于中国优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以及航班连通性和运力的提升增加,新加坡旅游局预计在2023年到访该国的游客人次将比去年翻一番,达到1200万至1400万人次,这些游客可能为新加坡带来210亿新元(约合1074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新加坡在疫情前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新年之际,新加坡动物园、圣淘沙名胜世界等旅游景点推出野趣早餐、夜晚的精灵动物表演等新项目,并根据中国游客的特点设计、提供个性化服务。

新加坡动物园被评为“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里面花草树木繁密,像一个天然的大氧吧。这里生活着300种哺乳动物类、鸟类和爬虫类动物,总数超过3000只,每年吸引着190多万海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最近动物园又推出了在大自然中的野趣早餐、夜晚的精灵动物表演等新项目。

除了动物园,圣淘沙名胜世界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综合度假胜地。岛上拥有新加坡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等世界级景点以及多家特色酒店和美食餐厅。新年伊始,名胜世界推出百只兔子变装过兔年等新项目,为欢迎中国游客到来,他们还针对性推出消费满减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