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要忙起来了!——我国出境团队游市场加速恢复

8日18时许,由北京、上海、杭州等地16名游客组成的“中青旅遨游网泰国首发团”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集结办理手续,准备开启6天的“趣享泰国之旅”。

“还没去过泰国,马上要出发了,很开心。”臧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

72岁的徐迎军和老伴儿也报名参加了首发团。“泰国不远,现在气候也正好,我们想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徐迎军说。

2月6日起,我国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20个国家的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少游客踏上了“说走就走”的旅程。

2月6日,参加“中国旅游集团赴新加坡首发团”的游客在出发前合影留念。(受访者供图)

2月8日,从北京出发前往泰国的游客在出发前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随着我国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旅游市场加速恢复。这个春天,旅游企业纷纷“摩拳擦掌”,为市场全面复常做足准备。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春节后出境游热度不减,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目的地产品2月预订量增长迅速。

众信旅游数据显示,出境游相关政策出台后,目的地产品咨询度增长800%。“哪些国家签证简化、哪些产品可以报名、最快什么时候可以出发等问题游客最为关心。”众信旅游集团媒介公关经理李梦然告诉记者。

中青旅首席品牌官徐晓磊告诉记者,相关出境游产品1月底已经上线。从游客群体来看,以家庭为单位出行的需求较为集中。

“首团的顺利成行出发,无论是对从业者还是游客都是一种激励。”长期负责境外旅游线路的中青旅资深领队宋凯说,“旅游产品目前还在不断完善,可以预见的是我们就要忙起来了。”

出境团队游重启给旅游从业者带来融融暖意。“随着中国赴相关国家出境团队游业务重启,旅游业将全面进入恢复发展新阶段,尤其是给出境旅游经营机构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教授厉新建说。

“旅游者对旅游意义的认知在不断改变。”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博士后龙飞说,旅游行业在出境游产品设计上要充分考虑品质性、安全性、创新性,需要更加注重旅游产品的体验性和休闲性。(记者杨淑君 庞元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