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发集团成功发行首笔纯信用自贸区离岸人民币债券

2023年3月3日,重庆市涪陵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涪发集团)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成功发行16亿元自贸区离岸人民币债券,期限三年、利率4.9%,成为中西部地区单笔纯信用发行规模最大的自贸区债券。涪发集团由此获得了中诚信国际(境内评级)AA+以及中诚信亚太(国际评级)BBBg+,体现了国际评级机构对企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重庆市涪陵区地处重庆市中部、三峡库区腹地,有渝东门户之称。近年来,涪陵区经济不断发展,综合实力逐年提升,2022年GDP为1504.37亿元。涪陵区工业基础较好,已形成材料、装备制造、清洁能源、消费品、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6大支柱产业,为涪发集团债券成功发行奠定了重要基础。  

2022年以来,面对国际复杂经济金融环境,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新加坡交易所加强联动,充分发挥自贸区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协同优势,指导企业利用自贸区政策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多家重庆企业先后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自贸区离岸人民币债券,累计融入资金超过20亿元。目前,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跨境融资通道已惠及全市23个区县,帮助重庆各类型企业融资超过127亿美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