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交通物流专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图片

3月7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交通物流专委会第九次会议在重庆召开。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巴川江,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交通与物流署执行署长饶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2年交通物流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双方代表围绕多式联运示范项目“1+1”运营平台建设、跨境贸易便利化、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饶忠明署长感谢重庆方一直以来对新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要围绕多式联运示范项目“1+1”运营平台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带动经贸产业发展、物流领域电子信息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加快推动智慧物流、绿色物流发展,提升国际贸易与物流的效能,形成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供应链和产业链。

巴川江主任欢迎饶忠明署长一行来渝深化合作、推动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交通物流专委会在推动通道建设、经贸合作、跨境贸易便利化等方面成效丰硕。他提出,要围绕6个方面、16项重点工作,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持续提升开放能级,推动果园港和新加坡港“点对点”双枢纽提档升级;持续优化开放环境,加快数字通道建设,深化中新“单一窗口”合作;持续推动开放合作,加快“通道+枢纽+贸易”运贸一体化发展。他强调,要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加快无纸化电子提单推广和应用;要强化沟通、深度对接,做好多式联运示范项目“1+1”运营平台建设;要加强政府、企业、协会合作交流,推动冷链物流标准互认。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关税局、贸易及工业部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和有关企业,重庆市交通局、市中新项目管理局、重庆海关、两江新区管委会、铜梁区政府、公路物流基地、国际物流枢纽园区、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以及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物流产业处、规划发展处、重庆电子口岸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