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全面放开半个多月后,内地旅客预订增长近8倍

作为亚洲首批大幅放宽疫情管控措施的国家,新加坡的旅游经济恢复表现亮眼。根据新加坡旅游局最新预计,2023年到访新加坡的国际旅客人次和旅游收入将恢复到疫情前约67%至75%的水平。

在上个月宣布全面解除抗疫措施、入境无限制之后,新加坡的旅行热度再次获得实际提升。根据携程数据,2月13日政策正式放开至今,新加坡旅行整体预订量同比增长262%,其中内地旅客预订量增长781%,新加坡旅行搜索热度增长503%。

3月8日,携程“超级全球游”全球旅行灵感第五站就来到了新加坡,携手新加坡旅游局与圣淘沙名胜世界展示这座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在酒店、购物、文化、健康和娱乐方面的新鲜体验,重构海内外游客对新加坡旅游的认知与想象,直播热度超800万。

圣淘沙名胜世界景区副总裁MichelleCHOOMeeChin(左)与携程集团副总裁孙天旭共同参与新加坡通关首播

新加坡对中国旅客的吸引力不言而喻。疫情前,中国就是新加坡的主要游客来源地,2019年到访新加坡的中国游客超360万人次。今年春节,在中国放开出入境政策后,新加坡更是直接冲上了内地旅客跨国热门目的地Top2,内地赴新加坡机票订单同比增长超过8倍。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执行署长潘政志表示,“随着中国出境游的重启,新加坡旅游局很高兴和携程维持紧密的合作关系,让更多中国游客选择新加坡作为首选出游目的地。我们在这三年里,对于‘即刻随心所往,心想狮城’品牌的宣传,就是为了让消费者可以‘重新构想’未来出行,从安全、科技、康养旅游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在新加坡开启更深度、新颖的旅游行程。新加坡热忱地欢迎中国游客的回归,一起感受‘新’体验!”

在当日的BOSS直播中,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就为粉丝们展示了多个新加坡标志性景点及酒店的最新面貌及优惠活动。例如新加坡环球影城、S.E.A.海洋馆现均已开设全中文的贵宾体验,为中国游客带来更轻松的游玩时光;在海豚园内,游客通过贵宾体验可以与聪慧海豚互动,或涉水亲密接触,或与它们比肩同游;住宿方面,例如EquariusVillas“逸濠别墅”配有私人管家全天候服务,游遍圣淘沙;而当游客入住逸濠海底套房,则可以躺在床上观赏S.E.A.海洋馆中四万多条海洋鱼类游弋生姿。

直播中也介绍了新加坡摩天轮、滨海湾花园等多样的玩法,为用户种草高品质的酒店如新加坡嘉佩乐酒店、新加坡滨海湾宾乐雅臻选酒店等,以及新加坡航空优惠券等出行产品优惠。

伴随政策利好,同时持续提供新鲜旅行体验的新加坡对旅客的吸引力也正在不断扩大,2022年入境新加坡的旅客已从2021年的33万人次增长到630万人次。新加坡旅游局相关人士认为,在中国旅客出行更加便利后,随着航班数量增加,新加坡旅游业还将加速复苏。

据了解,当前中国内地有近20座城市可直飞新加坡,每周客运航班量超140班次。航司正期待中国旅客的回归。

例如中国内地的乘客可以搭乘新加坡航空,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厦门等城市出发,去往新加坡和全世界其它各大热门旅行目的地。日前携程签约旅行家@TAKI和梨涡妹已搭乘新航落地新加坡,并将开启近一个月的旅行。在提及落地初印象时,他们表示“入境相当丝滑”,与三年前几乎无异。(记者 马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