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设技能委员会培养绿色技术员工

《联合早报》中文版3月1日报道:新加坡贸工部将与精深技能发展局(SkillsFuture Singapore)携手成立一个绿色技能委员会(Green Skills Committee),为行业领导者和培训供应商牵线搭桥,培养适用于行业需求的绿色技术人员。

贸工部长颜金勇星期二(2月28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贸工部开支预算时作出以上宣布。

颜金勇说:“考虑到绿色经济领域迅速发展,新加坡有必要确保培训计划与时俱进。”

政府首先会专注于当前的行业需求,如培训员工进行可持续发展披露,并确保他们具备在新增长的能源领域,如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系统所需的技能。

在起始阶段,委员会将识别能源领域的可持续报告和审计职能所需的技能,制定培训框架。委员会将继续与业界密切合作,识别绿色技能的新需求。

为鼓励更多新加坡企业把握绿色经济领域的机遇,政府将升级版的企业发展计划(Enterprise Development Grant)扩大,为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高达70%的津贴,直到2026年。

在国会,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鼓励有计划衡量碳排放的中小企业研究探讨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SG)的生产力提升计划。

这个计划将为企业采纳预制数字碳会计方案提供资金。

为支持中小企业的脱碳计划,企发局将扩大企业可持续发展计划(Enterprise Sustainability Programme)。

企发局将推出新的课程,包括脱碳和可持续金融,以及增加基础课程的合作伙伴。政府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宣布新课程的提供者以及开始新课程。

为鼓励更多新加坡企业把握绿色经济领域的机遇,政府将从现在至2026年升级版的企业发展计划扩大,为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高达70%的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