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作为亚洲枢纽与行道”国际研讨会举行

日前,“新加坡作为亚洲枢纽与行道”国际研讨会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华裔馆、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共同主办,多国学者就“文化、宗教与媒体”“发展与转型”“移民与社团”“新加坡经验的借鉴”四个主题进行探讨交流。

南洋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社会科学学院教授陈六使和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新加坡位处重要的地理位置,从古至今一直扮演着地区枢纽的角色,是商业、知识、人口等流动的重要中转站与行道。本次会议围绕新加坡作为亚洲枢纽与行道而展开,具有重要意义。

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研究员邢菁华进行了主题演讲,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生态系统的建立和演化过程为研究对象,结合创新生态系统和产业集群理论,展示了异质创新主体作用下的多方协同、开放式创新、迭代式创新的多重螺旋的可持续创新生态系统。她认为,新加坡早期的跨国隐性知识转移对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苏州工业园区构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路径梳理,对未来其他区域创新具有参考和借鉴意义。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华裔馆馆长、中华语言文化中心主任游俊豪作了总结。他指出,在两天会议中,各位学者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感谢了各位嘉宾的热情参与和讨论,期待未来有更多机会共同探讨新加坡在区域与世界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记者 刘立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