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理宗委员: 建立粤港澳大湾区·东盟合作平台机制

“建立粤港澳大湾区·东盟合作平台机制,推动双方在经贸、科技等方面更加紧密地合作,将有力推动中国与东盟合作彰显更大成效。”全国政协委员王理宗长期关注大湾区的经济和产业发展。他认为,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与东盟合作有利于实现更大规模的经贸合作,有利于构建更加紧密的科技创新合作,也有利于展示更具活力的区域开放合作大格局。

为此,他建议推动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东盟经济合作(前海)论坛”,丰富粤港澳大湾区与东盟经济合作新机制,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在中国—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和数字经济合作等领域的角色定位与推进路径等重大事项。

为更好推动大湾区与东盟经济政策对接与协同发展,持续提升中国与东盟成员国在经济领域合作水平,王理宗还建议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东盟分中心”,着力推动大湾区与东盟经济政策对接与协同发展,持续促进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信息媒体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记者 揭春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