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新交所衍生品交易量 同比增7%创三个月最高纪录

《联合早报》中文版3月14日报道:中国经济恢复推动投资者的交易活动。今年2月份,新加坡交易所(SGX)的衍生品和外汇期货市场的交易量分别增加7%和39%。

新交所星期一(3月13日)发布2月份的交易数据,新交所衍生品市场的交易量同比增加7%至约2000万张合同,创过去三个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中国经济复苏推动货物和货运衍生品交易的增加。铁矿石衍生品的交易量同比激增53%至约310万张合同。远期运费合约(forward freight agreement)环比上升13%至19万3797张合同。

外汇市场方面,投资者为外汇波动进行对冲的活动增加,新交所外汇期货交易量同比增加39%至290万张合同。其中,新交所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期货交易量剧增85%至150万张合同,部分原因是去年同期的交易日因农历新年减少。新交所印度卢比兑美元期货的交易量增长2%至120万张合同。

新交所证券市场的交易额达到221亿元,证券日均交易额(SDAV)环比减少5%至11亿元。散户的交易量回弹,环比增加10%,所有股票板块净流入的资金超过8亿1100万元。

2月份,机构投资者的交易稳定,推动备兑凭单(structured warrants)和每日杠杆证书(daily leveraged certificates)的交易额环比增加58%。

至于新交所的固定收益市场,2月份共有149只新债券挂牌,集资额攀升至341亿元。

韩国开发银行(KDB)和淡马锡分别发行了总值20亿美元(约26亿9000万新元)和15亿欧元(约21亿6000万新元)的双额度(dual tranche)票据,韩国住房金融公司(Korea Housing Finance Corporation)发行13亿美元的双额度社会债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