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至曼谷定期国际货运航线通航 泰国榴莲抢“鲜”入湘

3月16日上午,一批从“泰国3·15开摘节”采摘的榴莲抢“鲜”入湘,经过约4小时飞行后,顺利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标志着长沙至曼谷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正式通航。湘品出海、优品入湘再开一条便捷的国际航空货运通道。

长沙至曼谷定期全货机货运航线,由湖南民航旅游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主要服务长沙速鱼供应链有限公司等本地外贸企业。这是2023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新开通的首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也是长沙航空口岸累计开通的第11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此航线运营班次固定、满载率高,每周执飞4个往返航班,最大业载20吨,主要运载跨境电商产品、普货、新鲜水果、海鲜等货物。

长沙至曼谷定期货运航线开通后,将与长沙航空口岸已开通的长沙至达卡、马尼拉、大阪和计划开通的长沙至吉隆坡、澳洲等货运航线形成合力,采用空空联运、空公联运、空铁(高铁)联运等方式辐射国内重点城市,助力长沙打造面向RCEP区域中转枢纽。(李治 童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