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新加坡劳动市场显著改善

《联合早报》中文版3月16日报道:2022年,新加坡劳动市场显著改善,就业人数、居民长期失业率、被裁退人数,以及被裁居民六个月内重新就业率等多项指标,都好于新冠疫情暴发前的2019年。

新加坡人力部星期三(3月15日)公布的《2022年劳动市场报告》显示,去年新加坡就业人口创纪录地新增22万7800人,使得总体就业人数比2019年高出2.9%。

2022年,居民就业增加2万6300人,保持稳定增长。去年12月的居民就业人数比疫情前多出4.8%,主要是在金融服务、资讯与通信业等外向型领域。非居民就业也有所增加,总数达到2019年的99.2%,主要是回填疫情期间离职者的空缺。

去年多项劳动市场指标取得佳绩,但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15日在记者会上强调,地缘政治紧张没有缓解迹象,俄乌冲突继续冲击全球供应链,美国硅谷银行倒闭的消息又引起震荡,人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他指出,资讯通信业和金融服务等领域保持增长,未来增材制造和绿色经济领域将有很好的发展契机,雇主应继续推行企业转型,为劳资双方开创更多良机。

陈诗龙说:“我们仍然保持乐观。在这些不确定中继续前行的方式之一,就是大家团结一致,与政府携手并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