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秘书长高金洪:加快推动东盟和平稳定局势

东盟秘书长高金洪在泰国外交部发表讲话,图为讲话现场的观众。实习生 李源欣摄

东盟秘书长高金洪在泰国外交部发表讲话,图为讲话现场的观众。实习生 李源欣摄

东盟秘书长高金洪在泰国外交部发表讲话,图为讲话现场的观众。实习生 冷江涛摄

当地时间3月30日下午,东盟秘书长高金洪于泰国曼谷发表题为《东盟为何重要:引领我们的共同未来》特别讲话。该活动于泰国外交部举行,吸引了数百名各国官员、媒体参加。

高金洪表示,当前东盟各国面临着多重挑战,缅甸问题、俄乌冲突等影响着东盟的安全和稳定。东盟首要任务是恢复地区的和平稳定局势,期待各国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寻求对话与合作的机会。他认为,东盟局势的稳定需继续推动地区无核化,呼吁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加快签署《东南亚无核武器区条约》。

3月24日至29日,高金洪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并于访华期间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在讲话后的提问环节,高金洪表示,刚刚结束的中国之行十分愉快,博鳌亚洲论坛为各方提供了交流、对话的平台,很高兴该论坛上“发出东盟的声音”,同时也期待东盟和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等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记者赵益普,实习生冷江涛、李源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