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最倾向于使用电动车国家 新加坡在东南亚居冠

《联合早报》中文版3月30日报道:新加坡是东南亚最倾向于使用电动车的国家。近一半的新加坡受访者认为,在使用完全以电力驱动的车辆时,最关心的是公共充电桩是否充足以及充电所需的时间。

德勤(Deloitte)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消费者调查结果,针对影响汽车产业的多个核心问题展开调查,包括消费者对电动车的使用。去年9月至10月,德勤访问了来自24个国家与地区的2万6000多名消费者,新加坡有1003人参与。

调查显示,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其他东南亚国家相比,新加坡消费者更愿意使用电动车,主要原因是燃料成本较低。

36%的消费者希望他们的下一辆车是混合动力(hybrid electric)汽车,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Plug-in hybrid electric)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分别占13%。仅有34%的消费者希望使用汽油或柴油车,这在东南亚国家中是最低的。

超过一半(51%)的新加坡消费者指出,无法在家中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四成消费者预计将会在街道或公共充电站为车辆充电。

最关心充电所需时间

在使用纯电动车时,新加坡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依次为充电所需时间(49%)、缺乏公共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48%),以及使用电动车的成本与溢价(46%)。因此,业者有必要加强公共充电桩建设,缓解使用者担心车辆因电力不足而无法抵达目的地的顾虑。

相比手机应用,新加坡消费者更喜欢用信用卡或借记卡作为公共电动车充电桩的付款方式。

调查发现,因受通货膨胀的影响,东南亚消费者希望降低开销,因此本区域对电动车的兴趣有增长的趋势。

建设公共充电设备和为驾驶者提供更便捷的付款方式是推动消费者使用电动车的关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