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RCEP机遇 中企在新加坡拓展“一带一路”市场

3月22日-24日,2023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在新加坡举行。来自RCEP地区的中外代表,国际组织、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共近600人参加会议。大会旨在为推动、深化中新两国、RCEP区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业链、供应链的合作发展提供创新平台性服务机制。

图为中国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超宣布大会开幕。(新华网 陈冰 摄) 

据悉,2022年,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209.7亿美元,增长3.3%;在贸易方面,2013年到2022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从1.04万亿美元扩大到2.07万亿美元,翻了一番,年均增长8%。中国成为25个沿线国家最大贸易伙伴,而机电行业也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合作的重要领域。

图为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剪彩仪式。(新华网 陈冰 摄) 

东盟已经成长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新加坡作为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是世界各国企业进入东盟市场的门户。截至2022年,新加坡连续9年成为中国第一大新增投资来源国,是中国推动“一带一路” 建设的重要支点。

图为品牌展会洽谈区。(新华网 陈冰 摄)

2023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由中国商务部指导、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特别支持、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联合举办。本次大会将有效汇聚国际投资、产业合作和进出口贸易领域的国际专业服务机构、跨国企业,与中国颇具规模和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同台交流,努力在国际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进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