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文旅产业人士在渝举行交流对接会

3月29日,“中新(重庆)文化和旅游产业联盟2023旅游产品发布暨交流对接会”在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举行。

会议以产品发布、交流酒会、实地考察等形式,进一步增进了重庆、新加坡两地的文旅交流和务实合作,更好满足两地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市场需求。这也是中新(重庆)文化和旅游产业联盟成立后的首次成员交流活动。

中新(重庆)文化和旅游产业联盟于去年11月成立,旨在以“文旅融合、优势互补、市场主导、创新发展、跨界融合、合作共赢”原则,积极搭建集政策咨询、展示展销、学习培训、信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公共服务平台,促进资源整合与共享,共同推动渝新文旅产业合作,促进两地人文相亲。

重庆旅游产品发布

对接会上,联盟中方秘书单位重庆国际文旅之窗,围绕8D魔幻都市、壮美长江三峡、灿烂的世界遗产、穿越古今的武陵风光、世界温泉之都、热辣的重庆火锅等,进行了重庆文旅推介,并发布了涪陵白鹤梁水下博物馆、酉阳桃花源、武隆天生三桥等近30个景区旅游产品。

新方秘书单位新加坡信罗迹集团则从旅游综合体、景区/景点、旅行社、酒店、在渝新方企业等维度,进行了旅游产品发布,展现了新加坡作为“花园城市”的独特魅力。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建国表示,本次交流对接会将为渝新两地共同发展提供了新契机,为渝新文旅企业的深化合作创造了新机遇,为渝新两地文化旅游领域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树立了新标杆。

与会渝新两地企业代表积极交流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唐卫东称,本次活动是联盟发展历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渝新两地的文旅从业者实现了面对面交流,希望两地企业主动对接联系,达成一项又一项的互利合作成果,共同推动中新之间文化旅游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民相亲、心相通。

交流对接会现场

新加坡旅游局华西区处长谢锦川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增进联系并更新对彼此市场产品的了解,更好地掌握和了解消费者的偏好,规划更多个性创意的行程和玩法,让旅客们可以重新看到和体验不一样的旅行。(记者 韩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