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中国—东盟青年营在广西南宁开幕

第14届中国—东盟青年营15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来自中国和东盟约100名青年代表将走进广西南宁、广东广州,进行为期8天的考察交流。

第14届中国—东盟青年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以“激发创新潜能 携手共同发展”为主题,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青年共同发展,引导支持中国和东盟各国青年积极参与中国—东盟合作,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凝聚青年共识。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多年来,双方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2022年,中国与东盟贸易总额达到6.5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傅振邦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深刻变化。希望各国青年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以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积极参与绿色发展、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等领域国际合作,为赋能青年成长输入新动力。

东盟副秘书长艾格帕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东盟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但有关数据表明,东盟在农村地区的减贫仍存在不平衡的问题,将消除贫困与数字化发展相结合十分必要。中国—东盟应大力推动农业数字化发展。希望本次活动举办的论坛和参观考察活动能给各位青年代表带来启发,为中国—东盟互利合作提供崭新视角。 (陈秋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