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持续看好与中国会展领域合作

新加坡是全球与亚洲会议、会展与奖励旅游(下文简称MICE)和商务活动的重要枢纽。新加坡旅游局协同来自新加坡MICE行业的从业者,在近日于浙江绍兴举办的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 2023)期间,办了一场“会聚狮城—新加坡会展商机分享会”,表达了新加坡持续看好与中国展览与会议领域合作的意愿。

新加坡旅游局展览与会议署执行署长傅启川在CEFCO 2023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在全球会议界权威研究机构GainingEdge最新发布的《全球最具竞争力会议目的地城市》中,新加坡位列第二。作为创新MICE活动的首选目的地,新加坡汇集了众多企业家和高瞻远瞩的合作伙伴,并在金融服务、城市解决方案、航空航天和物流、可持续发展和农业科技等行业不断实现新突破。

企业想要开拓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市场时,都力求通过展会结识来自全球各地的商业合作伙伴。由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模式,促使新加坡会展行业形成了一套统一而协调有序的市场运行机制,给予市场化的会展公司充分的发挥空间。新加坡的会展公司擅于通过市场调研,精准把握市场动向,不断完善服务质量。主办方每次展览后都会进行调查,了解参展商通过展览形成了多少商业机会,并分析成交与否的原因。

可持续是新加坡MICE行业的重要支柱,对巩固新加坡作为全球与亚洲之间高质量活动重要枢纽、在未来吸引更多MICE旅行者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推动MICE行业下一阶段的发展, 2022年12月,新加坡旅游局(STB)与新加坡会展组织者和供应商协会(SACEOS)联合发布了《会议、会展与奖励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蓝图》(The MICE Sustainability Roadmap),规划了未来几年提高新加坡MICE行业可持续发展标准的目标和战略。新加坡旅游局还启动了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计划(Tourism Sustainability Programme, 简称TSP),在可持续发展之旅的各个阶段为旅游企业提供支持。

为了加速新加坡MICE行业的复苏,新加坡将继续通过新加坡商业活动(BEiS)资助、新加坡会展旅游优势计划(SMAP)及新加坡旅游局业务改进基金(BIF)计划为MICE活动组织者提供帮助。这些计划的实施为将长期在新加坡举办的会展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傅启川表示,一系列吸引中国MICE团队和旅行者相关的活动布局 ,体现了新加坡持续看好与中国展览与会议领域的合作,并欢迎中国企业和专业买家参加 2023新加坡科技展(Asia Tech × Singapore 2023)、2023新加坡工业博览会(Industrial Transformation Asia Pacific)、2023东南亚运输物流展(Transport Logistic Southeast Asia)、2023新加坡国际教育科技展览会(EDUtech_Asia 2023)、新加坡国际农业食品周(Singapore International Agri-Food Week)以及2023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 2023)等。新加坡作为创新MICE活动的首选目的地之一,将进一步更新与细化国际会展的便捷性与国际化配套设施,为企业进入新兴市场和建立伙伴关系提供理想渠道。(周宇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