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发展潜力将持续给投资者带来新机遇——访新加坡毕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国辉

新加坡毕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国辉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深厚的发展潜力将持续给投资者带来新机遇。

王国辉关注中国市场发展已有20余年。2002年,毕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设立了分支机构。2020年初,该公司转变发展战略,专注于投资中国市场。王国辉表示,目前公司管理的资产已达25亿美元。

“三年前,我们决定将注意力完全转向中国。我们看到中国市场容量巨大,人才储备丰富。同时,中国拥有团结高效的政府,能够持之以恒地支持经济发展。我相信,这个决定是正确的。”王国辉说。

今年春节刚过,王国辉便启程赴华,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到访上海、南京、芜湖等七座城市,调研了20余家中国企业。

“我在此行中看到中国社会和经济正在稳步恢复。中国企业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令人印象深刻,一些企业的管理团队提供了让人耳目一新的经营理念,这些不仅增强了我投资中国市场的信心,也让我对未来的投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规划。”王国辉说。

他透露,网络安全、卫星科技、数字经济、电信服务、工业自动化、医疗耗材和消费品等领域在公司的投研规划中占有重要位置。“这些领域在中国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也符合中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因此,我认为这些领域中的优秀企业未来会带给投资者丰厚回报。”

被问及美国对华“脱钩断链”是否影响他对中国科技企业的投资选择时,王国辉说:“即使美国持续进行技术封锁,海量的工程人才储备、强有力的融资和政府支持以及巨大的消费市场,也将帮助中国科技公司在半导体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取得突破。美国的做法终将反噬自身。”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922亿元,同比增长5.8%。王国辉认为,中国市场消费能力的复苏对表现疲软的全球经济有着重要价值。

“当前,全球经济尤其是欧洲、美国和日本经济表现不佳,不排除存在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因此,中国市场有助于稳定全球经济。”他说。

王国辉认为,通过旅游与教育的吸引力,能让更多人认识到中国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而非挑战,“曾经到过中国旅游的人会认识到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

出生于马来西亚的王国辉已设立一项奖学金,每年资助15名学生赴华留学。“我希望帮助家庭条件困难的孩子们完成学业,也希望他们在拿到学位之外可以更好地认识中国。”他说。(记者蔡蜀亚 李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