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企业赴新参加2023亚洲科技大会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在2023亚洲科技大会开幕式致辞。

6月6日至9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组织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长安前瞻技术研究院、数字重庆公司、同炎数智公司等11家机构、企业赴新加坡参加亚洲科技大会(ATxSG),观摩考察大会组织和运营,推动双方数字经济领域合作。

亚洲科技大会(ATxSG)是亚洲旗舰科技盛会,由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主办、新加坡旅游局(STB)承办。本届大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科技生态系统的17000多名专业人士、1000多个参展商以及350多位政商界演讲者参与。

6月6日下午,中新(重庆)信息通信创新合作企业对接会召开。

大会期间,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市大数据发展局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共同举办了中新(重庆)信息通信创新合作企业对接会,促进渝新两地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一对一”深入互动交流。渝新双方政府部门就持续推动“智博会”国际化、专业化,加强渝新数字贸易、软件服务外包合作等达成初步共识。11家重庆企业同25家新加坡企业围绕信息通信、数据与人工智能、广播媒体的技术发展趋势与热门话题开展推介、交流和讨论,部分企业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出访期间,重庆企业集中观展(上),考察新加坡咨询通信媒体发展局PIXEL创新中心(下)。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从创新创业、企业对接、展会交流等活动中收获满满,借助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平台,重庆企业今后“走出去”的信心更足。同炎数智公司海外合作经理赵寒还特别提到,中新(重庆)信息通信创新合作企业对接会等活动为重庆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增进了企业对新方行业生态的了解,能更好帮助企业找到合作切入点。接下来,公司将以新加坡为支点,持续推进数智化服务,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