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藻电力公司超额完成半年发电目标

2023年上半年,松藻电力公司累计发电31.82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加9.38亿千瓦时,完成全年发电计划57.6亿千瓦时的55.24%,超额完成半年发电目标。

为了提高机组效率和经济性,该公司发电部正向激励,加强小指标分析考核。党员骨干每天分析对比参数,根据不同工况,不同负荷合理运行调整,严格控制参数指标,降低能耗,厂用电率同比下降0.2%。精心组织煤炭掺烧和搭配,根据负荷需要调整入炉煤热质,确保机组负荷能带得上,顶得起。根据机组运行情况和极端天气,有针对性地加大巡检频次,杜绝习惯性违章和人为误操作,及时处理潜在隐患,严密监控极端天气和高负荷下的参数变化波动,确保机组设备安全运行。

该公司技术部加强点检定修,成立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一名党员骨干带领一个团队,利用停机期间,对机组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特别是在锅炉四管检查上,制定详细检查方案,责任到人,确保设备不带隐患投入运行。机组运行日常维护中,做好日巡查,周点检和月分析,24小时待命消缺,做到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及时消除缺陷隐患,为机组长周期稳定运行打下良好基础,创造了4号机连续5个月运行的历史纪录。

该公司采购部根据发电量预测,提前做好月度、季度煤炭采购计划,多管齐下,保障存煤。一方面积极与兴能公司及相关单位协调,上半年长协煤兑现率超计划4%;另一方面派人走访调研周边省市,上半年采购15.9万吨低热质煤炭进行掺烧,既保障煤源又提升经济效益。截止6月,该公司存煤达36万吨,为机组连续稳定发电提供煤炭保障。

运行人员精心操作,林昌全摄

抖轮机正在卸煤,林昌全摄

技术部人员用听针检测电机异响情况,林昌全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